close

2018年五月我離職了

.

.

有了孩子後,以前工作狂的模式停機,還沒有小孩前,每天上工13,14個小時也都是家常便飯,有時熬到凌晨12點多都還在公司,但..現在有了女兒後,慢慢的重心都往家庭靠了,想要更多時間陪伴小孩,想要更多的空間陪在家人身邊,2018年5月..我離開了待了三年的服裝公司,那時我還對未來充滿著期待...認為自己必定會有一番作為

.

2018年6月,陪著老婆坐完月子,重新整理回到台中,還不習慣沒有每天9點打卡上班的日子,還在思考著我該去做什麼工作呢?事實上,我很喜歡服裝,很希望自己能更經營自己的一個服裝品牌,但現階段沒有條件可以讓我這麼任性的燒錢在服裝著個產業上,思考了許久,不如來做吃的吧!我充滿著自信保持相當大的熱情面對我即將踏入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餐飲,回到民雄訂製了餐車,那時我根本還不知道我要賣什麼,需要準備什麼,因為我從小就泡在衣服堆裡,根本沒有接觸過這樣的領域,吃到是很會吃就是了...但是做給別人吃..除了家人還真的完全沒有經驗

IMG_6633.JPG

市售的珍珠加了一些他們覺得消費者需要的

2018年七月,關注到了現在流行的商品"黑糖珍珠鮮奶"這個看似簡單的東西,居然創造了這麼大的話題,原本打算賣健康漢堡的我,聽從了老婆的建議開始研究黑糖珍珠配方,從製作做珍珠開始就面臨了許多挫折,黑糖不知道被我丟了幾包,珍珠倒了幾斤掉了...原本也是想偷懶,向外面飲料店一樣購買現成的珍珠,但看到了成分...就把這個念頭給打消了,居然要做就要用最健康最簡單的成分,在台灣食安問題嚴重的議題上,也足足吵了快10年過去了,但似乎許多店家也沒有因此而改變,讓自己有了"用最簡單的成分回饋給消費者"的念頭

.IMG_6638.JPG

黑糖,地瓜粉,水創造出珍珠的原形

現在...正面臨到了創業的第一個問題 "懷疑"

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產品,懷疑市場,懷疑著每一個細節,就算是做出來的成品讓朋友覺得好喝,但還是會懷疑起自己所做的到底對不對的問題,相較一開始的自信,或許被時間給摧毀掉了,有人說創業就像爬山一樣,爬的越ㄎ高享受的風景越美,而我就像獨自摸黑爬山的人,沒有團隊沒有夥伴,不知道這條路是對還是錯了..

 

IMG_6628.JPG

做生意摟!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全站熱搜

    H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